Image

防範錢櫃KTV火災案例發生 消防局進行專案稽查

 

   4月26日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發生火警造成多人死亡,據報載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是場所因電梯施工將五大消防安全設備關閉,造成消費者於火災中避難逃生不及。

skj042705.jpg

   為防範類似案例再次發生,花蓮縣消防局下令進行專案稽查勤務,全面清查轄內場所。其中甲類-視聽歌唱場所該局共計列管60間,目前計有4家檢查不合格,皆已依規定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將個案列管到改善為止。另外針對場所用途與錢櫃相同之3家大型KTV,如好樂迪花蓮店、玉里店及御花園KTV,消防局於今日突襲檢查,現場消防安全設備均正常動作且沒有逃生通道阻塞情事。

skj042706.jpg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未來除了持續加強稽查場所是否有因施工或其他原因而停用或關閉消防安全設備外,也將督促場所若有施工需求,應落實執行施工中消防防護措施,如強化用火用電管理、針對消防設設備功能暫停的地區及時段加強巡邏,並加裝替代用的消防安全設備(如滅火器、住警器及其他設備),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skj042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