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移動式小泵浦操作訓練 強化部落初期消防搶救觀念

   因應炎炎夏季即將到來,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萬榮分隊於昨(4/16)日前往萬榮鄉明利村大加汗部落碧赫潭,實施移動式小泵浦操作訓練。大加汗部落位於萬榮林道6K處,山區林道狹小蜿蜒不斷爬昇,消防水箱車於滿載狀態行駛林道速度緩慢,若部落發生火警災害,消防單位到達現場投入救災的路程將耗時甚長。

↓請繼續閱讀↓

   萬榮消防分隊針對轄區偏遠部落特性,除不定時舉辦防火宣導強化部落居民用火用電之安全觀念,更於每月至大加汗部落,針對107年花蓮縣消防局依偏遠地區發放之移動式小泵浦辦理操作訓練,目的為訓練當地熱心民眾複習熟練小泵浦抽水、水帶佈線及瞄子射水防護之技能,以強化部落居民火災初期搶救觀念。
0417M05.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單位每年舉辦偏鄉部落自主防災訓練,目的是在於建立民眾災害預防的良好觀念,且於發生火災時,在消防隊到達火災現場之前,居民即能夠有基本初期滅火的應變能力。如此,即使部落地處偏遠,居民們仍可建立及維護安全幸福的家園。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