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港警追緝毒販 偵防車卻遭已上銬嫌犯竊取逃逸

    花蓮港務警察總隊昨晚接獲線報,劉姓毒品通緝犯在花蓮市東興路某社區大樓前進行毒品交易,2名刑警在現場埋伏,約深夜11點半左右劉嫌現身,立即上前壓制逮補,並通報另2名員警駕駛偵防車支援將劉嫌上銬押送,未料劉嫌竟然趁警方不注意時,自後座衝向駕駛座將偵防車開走。警方隨後在今晨1點多找到車輛,但嫌犯已逃逸無蹤,目前追緝中。1160118
    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副總隊長劉全原表示,員警駕駛偵防車到場協助載送劉嫌,因未將車輛熄火,嫌犯上車後趁隙自後座衝向駕駛座,並將車輛開走,過程劉嫌都有上銬。
    他表示,經警方擴大搜尋,並初判劉嫌可能找朋友接應,至吉安鄉北昌一街查訪,今天凌晨1點多在附近巷口找到遭竊偵防車,車況完好但嫌犯已逃之夭夭,目前調閱路口監視器,並請花蓮警分局協同進行地毯式搜索,同時策動親友聯繫劉嫌盡速出面投案。1160121
    據了解,警方上前逮捕劉嫌時,並未搜出毒品等不法物品,僅查扣手機1支,因劉是毒品通緝犯,才會聯繫另2名員警駕駛偵防車到場支援押送勤務,由於開車的員警下車時未將車輛熄火,讓嫌犯有機可趁。目前劉嫌仍戴著手銬逃逸。
    執勤過程丟人又丟車的事件發生後,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坦承疏失,強調對劉嫌依法搜身上銬,但因是正面上銬,又未將偵防車熄火,才會發生車輛遭竊,將開專案會議檢討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