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疫情在自家出現漏洞 鳯林分局戴口罩參加視訊會議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延燒,鳳林分局於今天內政部警政署所舉行的視訊會議中依會議地點空間規劃各組、隊主管以斜對角的座位,不緊鄰的安排,使各主管間皆能有一公尺以上距離並請與會人員戴上口罩,使參加視訊會議的主管能夠參與內政部警政署的視訊會議,以掌握警政署當前防疫工作以及各項警政業務宣達,在防疫、治安、交通等工作上緊密配合相關分工作業,掌握每一環節。

↓請繼續閱讀↓

   當前國家正面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警察在防疫期間扮演重要角色,各派出所都已依照轄區特性、駐地環境、空間限制等因素執行因地制宜的權宜措施,日前分局也實施異地辦公演練,透過演練讓同仁在需要執行時不用驚慌,順利完成任務,使在維護治安工作上不受干擾間斷,提早規劃做好萬全準備,才能應付最嚴峻的疫情考驗。
   分局長黃國師表示,警政署先前已建置視訊會議系統,提升會議效能,以利宣達各級主官、管當前重要警政工作。分局也呼應署長、縣長及局長的防疫理念,在各項會議利用電子通訊設備聯繫,非必要儘可能減少多人集會,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同時也律定各與會主管皆需配戴口罩,並安排距離一公尺以上的座位以確實做到座位距離規定。並強調分局秉持著「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來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各級主管應主動關懷員警防疫工作安全,務必要將員警身體健康和執勤安全列為首要重點,兼顧民眾安全、健康,做好各項防疫和治安工作。另外也呼籲轄區居家檢疫民眾請在家中做好隔離措施,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勿心存僥倖離開檢疫處所以免受罰,對於意圖藉此機會從事不法或意圖危害治安的不法分子以及酒駕行為者,分局會堅守轄區治安工作,使民眾在防疫期間能有安心、放心的居住環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