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治安防疫無假期 警方全縣擴大臨檢維護社會安全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居家檢疫對象大增,花蓮縣警察局為防範居家檢疫對象違反規定前往KTV、卡拉OK、電子遊藝場、Pub、夜店及飲酒跳舞等易引起群聚感染、密閉的營業處所,特訂於昨夜20至24時動員全縣各分局警力,針對轄內上述處所執行全縣性的擴大臨檢,利用M-Police行動電腦查詢身分,以查察居家檢疫對象是否有到處趴趴走之情事,截至今天零時擴檢結束,警方未發現有居家檢疫對象出現在這些臨檢場所。
    花蓮地區目前尚未傳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加上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向來吸引大批國內外觀光客到此一遊,即使疫情期間,仍有眾多觀光客到花蓮這片淨土「透透氣」,為維護花蓮地區治安及社區民眾健康與安全,花蓮縣警察局仍將持續執行擴大臨檢,必要時會同衛生及觀光主管單位配合辦理,嚴防居家檢疫(隔離)者在花蓮趴趴走,造成防疫缺口。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林樹徽特別提醒業者,應盡全力做好防疫措施,過濾來店客人,發現有可疑人事物,應儘速通報警方或衛生主管單位,以免因顧客屬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對象,而造成民眾恐慌甚至影響營業。
    另外林樹徽也呼籲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民眾勿心存僥倖,四處亂跑,或涉足人潮聚集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處所,除了本身遭受重罰外,亦增加他人感染風險,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健康,務必遵守規定不外出,一旦遭警方查獲,將立即通知衛生單位帶往隔離及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