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個警察不簡單 把轄區弱勢當成自己家人照顧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平時忙於治安、交通及各項勤務之外,亦經常深入轄區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卓溪在地出生的副所長高震東為分局裡優秀布農族員警。高震東自調至立山派出所服務以來,長期不遺餘力關注部落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有時也會帶著愛妻(卓溪鄉立山村賽德克族)一起行善,是當地稱讚的愛心家庭。

↓請繼續閱讀↓

   日前高震東在執行勤區訪查時,發現轄區村民家中辦喪事,便主動前往關懷,經了解為村民馬○○(住:崙山村)父親日前騎乘機車前往瑞穗鄉診所看病,返家途中不慎於臺9線發生死亡交通事故,馬民母親又因病長期於療養院治療,父親突如其來的噩耗,馬民不敢告訴臥病在床的老母親,生怕母親無法承受父親的離去。由於馬民家境困苦,平常就以打零工為生,並且撫養3個年幼的子女,面對父親的後事,家中毫無積蓄,生活非常拮据困頓,父親後事費用一籌莫展。高震東在了解實際狀況後,立即轉介臺北通天五教寺,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新臺幣8000元整,以解燃眉之急。

   此外,高震東日前在走入部落關懷轄區獨居長者時,發現蘇姓長者(48年次)一人獨居且行動不便,近年來因病魔纏身,導致右大腿截肢無法工作,生活困窘,遂即自掏腰包購買晚米、麵、罐頭類等生活必需品,並親自送至蘇姓長者家中關懷慰問,同時也轉介「卓溪鄉團結力量大公益慈善協會」持續給予愛心關懷。
   分局長呂育騰指出,警察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身在公門好修行,愛心不分大小,期許同仁經常主動關懷救助轄內弱勢家庭,並透過社福單位及轉介相關基金會等,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