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醉臥馬路嚇壞路過人車 警方喚醒並攙扶送返家

   外出至友人家飲酒,徒步返家途中因不勝酒力,醉倒昏睡在大馬路上,經民眾報案,警方叫醒後攙扶送回家。
↓請繼續閱讀↓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副所長王振業、警員邱金雄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富里鄉石牌村有男子睡在道路上,經前往了解後發現男子酒氣濃鼻而來,叫醒後,該名年約50多歲的潘男向警方表示,晚上在朋友家中飲酒,因氣氛佳,歡樂之中貪杯而喝過量,導致返家途中不勝酒力,才會倒臥在馬路上。
王振業指出,由於適值夜間村莊道路昏暗,深怕潘男發生意外事故,在問明住處後主動將其攙扶回家,潘男平安返家。潘民家屬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及分駐所警員即時協助,才不致發生交通或意外事故,避免憾事發生。
   分局長呂育騰對此案件表示,為民服務是積德工作,警察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同時也提醒民眾夜間應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對於飲酒要適量,不要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及慢車(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拖著無力的身軀自行返家,以防止意外及交通事故的發生。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