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社工駕車卡爛泥 鳳林分局員警推車協助脫困

    日前謝姓社工駕車欲前往富田訪視個案,不小心開錯路而且道路狹小無法迴轉,心想一直往前開應該有地方迴轉,輪胎不慎卡在爛泥裡動彈不得,只好撥打110電話請求警察協助。
    富田派出所員警王媛平接獲通報立即前往現場了解,發現自小客車卡在爛泥裡無法動彈,她就運用田埂旁的樹枝及稻草將爛泥處填平,在撿取樹枝時發現旁邊有一隻眼鏡蛇做出準備攻擊的動作,謝女被嚇得花容失色不敢上車,王員立即將眼鏡蛇驅離,安撫謝女使其上車,並在後方幫忙推車及指揮正確的倒車路徑,在雨中耗費了一段時間後,終於順利脫困,讓謝女得以繼續盡金訪是個案的工作。
    謝女對於員警在雨中推車被噴得滿身泥巴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並感謝警察熱心的協助,讓她能順利脫困,頻頻向警方道謝,對警察熱心服務留下良好印象。
    富田派出所所長彭康瑋表示,同仁秉持熱誠助人,積極為民服務之工作精神,深獲民眾肯定,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並提醒民眾到不熟悉的地方要先評估周圍路況再前往,如遇到困難需協助,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