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las Yotaka一審遭判賠75萬元 她已提上訴

 

AA-0320134435568.jpg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 Yotaka在2022年九合一地方大選競選花蓮縣長時,被爆料與已婚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李妻狀告求償100萬元;花蓮地院民事庭於昨(19)日一審宣判,認為Kolas Yotaka不法侵害李妻配偶關係的身分法律權益,情節重大,考量雙方經濟能力、社會地位等,判賠75萬元,Kolas Yotaka及原告李妻均未出庭,雙方均得上訴。

 

AA-0320134435590.jpg

 

    花蓮地方法院表示,原告主張在Kolas Yotaka競選花蓮縣長期間,其配偶作為谷辣斯的隨扈,與Kolas Yotaka發展出超越正常工作關係的情感。原告從二人間的通訊記錄中發現了這一點,認為這些行為不僅侵犯了配偶關係的身份法益,也對原告造成了精神上的痛苦。

 

AA-0320134435641.jpg

 

    花蓮地方法院在審理後,認定Kolas Yotaka的行為對原告的配偶關係身分法益構成了侵害,決定谷辣斯需賠償原告新台幣75萬元,以及自112年7月5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利率5%計算的利息。此外,訴訟費用由谷辣斯負擔3/4。

 

    Kolas Yotaka在昨天花蓮地方法院一審民事判決出爐後,針對地院要她賠償李妻75萬元一事,在自己的臉書粉專PO文表示,2023年6月28日鏡週刊大篇幅報導,誣指她在2022年競選花蓮縣縣長期間與李姓隨扈「不倫」。全篇報導的基礎只來自一場官司,由傅崐萁及其御用律師協助李妻向她提告,但花蓮地方法院的判決結果令她及律師相當震驚,在毫無證據的前提下,做出先入為主的不公判決。

 

AA-0320134435508.jpg

 

    Kolas Yotaka認為,在審判過程中,原告所提出的唯一的證據是與李姓隨扈的line文字對話,其中從未談到計畫同居、共同購屋等事實,地院之判決認定欠缺證據,與事實不合。另法院所稱在結束隨扈關係後,仍然有對話往來,卻忽略是對方因長達五年服用抗焦慮藥物後多次要求與她對話,也多次拒絕。

 

 

    在法庭上,Kolas Yotaka提出說明及證據,立場從未改變:鏡週刊報導不實,Kolas Yotaka強調從未與隨扈不倫、從未計畫同居、從未有親密接觸。但她的說法從未被以相同篇幅並陳。所以Kolas Yotaka已提出上訴。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