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las Yotaka不倫案 一審判賠75萬元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 Yotaka在2022年九合一地方大遠競選花蓮縣長時,與已婚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李妻狀告求償100萬元;花蓮地院民事庭今(19)日下午一審宣判,認為Kolas Yotaka不法侵害李妻配偶關係的身分法益,情節重大,考量雙方經濟能力、社會地位等,判賠75萬元,Kolas Yotaka及原告李妻均未出庭,雙方均得上訴。AM7A4029.jpg
    花蓮地方法院表示,原告主張在Kolas Yotaka競選花蓮縣長期間,其配偶作為谷辣斯的隨扈,與Kolas Yotaka發展出超越正常工作關係的情感。原告從二人間的通訊記錄中發現了這一點,認為這些行為不僅侵犯了配偶關係的身份法益,也對原告造成了精神上的痛苦。AA-0720140945621.webp
    Kolas Yotaka在事件爆發時曾發表聲明指出,關於她與李姓隨扈的關係,爆料週刊的報導被剪接和誇大,並聲稱自己並未清楚對方的婚姻狀況,也沒有發生過逾矩或親密的行為。她強調已經與李先生斷絕了聯繫,並向所有被此事影響的人致以歉意。


    李姓隨扈也曾發表了聲明,向家人道歉,表示自己與妻子多年的婚姻生活不睦,並感謝Kolas Yotaka在困難時期的幫助。他強調,與Kolas Yotaka之間的交流僅限於對話,從未發生爆料週刊所述的親密行為。
    花蓮地方法院在審理後,認定Kolas Yotaka的行為對原告的配偶關係身分法益構成了侵害,決定Kolas Yotaka需賠償原告新台幣75萬元,以及自112年7月5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利率5%計算的利息。此外,訴訟費用由谷辣斯負擔3/4。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