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旬翁高山症發作 警搬「保命神器」救援

日前合歡所代理副所長賴彼得及警員呂小平於11時許至武嶺停車場迴車欲返所時,看見一名駕駛9人座廂型車的男子向他們揮手,警方於是下車了解,駕駛向警方表示有一名年約74歲的老翁身體不適疑似高山症,希望警方可以協助。

   由於老翁全身無力無法站立,靠其他團員協助攙扶,員警見他雙手不停顫抖,呂員依多年山區服務的經驗,研判老翁應為高山症,並立即拿出素有高山保命神器之稱的氧氣罐,讓老翁使用舒緩症狀。

其妻子表示一行人當天上午約9時出發至合歡山及武嶺等風景區遊玩,不料在武嶺公廁內身體突然不適,感覺昏眩、身體無力虛弱等症狀,呂、賴員交互施予氧氣罐予以舒緩,約莫8分鐘119人員(埔里基督教醫院駐點昆陽急救站) 救護車到達現場,呂員則小心翼翼地攙扶該患者上救護車,團友與其妻子非常感激員警積極協助救援,稱謝後前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陪同老翁救醫,經員警後續了解老翁已無大礙。

↓請繼續閱讀↓

   合歡所所長林福長呼籲,民眾上山前,除了要評估好身體狀況,也切勿一次直衝山頂,最好分段式上山,讓身體漸進式的適應高海拔氣壓,以免貿然上山,身體不堪負荷,也擾了出遊興致。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