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翁搭錯車從竹南跑到玉里 鐵警接力助返家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玉里派出所於昨(12)日17:00接獲玉里站通報有老翁搭乘台鐵列車於竹南站欲前往新竹站下車,因坐過站未下車沿途輾轉換車而至玉里站,列車長查票時發現無票乘車,且老翁喃喃自語且答非所問,懷疑老翁疑似失智,故請警方協助處理。AA-0213121908184.jpg
    鐵警玉里所警員警到場詢問老翁,老翁回答不出自己的名字和其他資訊,僅記得孫子的名字,警方靠著僅有的資訊努力不懈尋找,終於查詢到老翁姓鍾31年次、82歲,並聯繫該老翁家屬。


    老翁兒子稱因目前在苗栗,無法立即到場接回老翁,故請求警方協助老翁搭乘列車返家,並表示老翁之前也多次離家無法獨自返家,幸好這次警方即時發現,才未釀成大禍。
    玉里所員警協助老翁購買車票,並見他整日都在乘車未進食擔心會體力不支,故請老翁回所休息提供飲水及食物補充體力;待列車來後,警方協助老翁乘車返台北,為避免老翁提早下車或再次坐過站,故請列車長協助照料該老翁至台北站下車,並聯繫老翁大兒子到台北站接回父親,擔心過程中有其他意外發生,故請求台北所派員協助幫助老翁,於22:00左右,台北所警員通知本所老翁家屬已接回老翁,並向警方協助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