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遭恐嚇「不給錢引爆炸彈」 吉安警成立專案小組謹慎追查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昨(6)日在FB粉絲專頁收到一則由「曹浪」署名的留言,內容寫道「我在博物館安裝四顆遙控炸彈,如果不希望引爆炸彈,請在下午四點前準備四千萬元臺幣,下午三點半將告知我的銀行帳號,四點若看不到錢,我將引爆炸彈。」因未能判斷訊息內容為真假,館方便在昨日上午8點多向吉安分局豐田派出所報案,謹慎處理該件勒索案件,經過警方疏散工作人員,謹慎檢查館內外後,並未發現爆裂物蹤影,所幸也無爆炸一事發生!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表示,在接獲報案後便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發現留言IP來自境外,另指派員警針對博物館內外實施安全檢查,並未發現疑似爆裂物。請民眾切勿恐慌。 

 

 


    該分局說明,分析本案恐嚇留言之用語及犯罪手法,發現與去年本縣重要遊憩區接獲之恐嚇信件雷同,此類案件目前由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主偵,分局已將偵蒐所得資訊通報刑事警察局擴大偵辦。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