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堵車恐將變違停 站前「科技執法」暫緩實施

    臨停超過三分鐘,就會開罰!原本預計春節前上路的花蓮火車站前科技執法,因為斑馬線劃設靠近入站轉角,車主為禮讓行人,常導至車輛回堵,很可能因為塞車就變成違停,經縣警局今天邀集各相關單位會勘,決定班馬線重設與否確定,並讓民眾充份了解後,才會開始執法。

 

00000011761.jpg

    每年逢連假,大批遊客都會往花東地區遊玩,花蓮車站疏運量最高就可達12萬人次,使得車站周遭經常被塞爆,縣警局為了改善交通亂象,去年底在車站前建置電眼裝置,實施科技執法,預計春節前上路,只要臨停超過三分鐘,就會開罰。

因有民眾反應,站前的行人穿越道靠近入站轉角,駕駛為了停讓路人,可能讓車流回堵,塞車三分鐘可能就會變違停被罰,恐將引發民怨,縣警局今特別邀集各相關單位會勘。

↓請繼續閱讀↓

目前站前第一車道供車輛接送旅客上下車,行人穿越線配置在車道中段,在旅客多時,確實易造成回堵現象,研議行穿線往南移至出站口附近,方便旅客通行,也減少塞車,不過因為作業牽涉台鐵、縣府及市公所等業務機關,還需進一步研討。

00000011762.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業務組長黃弘琦表示,原訂春節前實施的車站前抓紅線違停的科技執法,將會暫緩直至站前行車及路人動線完善,充分宣導讓民眾知曉後,才會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