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戒指卡住手指腫脹恐壞死! 消防美崙分隊以小型切割器材移除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美崙分隊,日前接獲民眾到分隊求援,表示戒指卡住無法取下,手指腫脹疼痛難耐,經消防人員以小型切割器材,成功移除戒指,民眾連聲感謝消防人員的協助。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美崙地區,日前有民眾在晚間焦急的前往美崙消防隊,表示前一日發現戒指卡在左手手指無法取下,原以為休息一晚手指消腫後應該就能摘除,但隔日早晨起床後發現手指仍腫脹,以各種方式皆無法摘除,手指也因再三嘗試而腫脹甚至已破皮,疼痛難耐情形下,希望消防人員能設法摘除戒指。

 

 

       在消防員的仔細觀察,民眾手指嚴重腫脹已無法將戒指以潤滑方式脫除,經溝通後取得民眾同意破壞戒指。消防人員先以冰塊冰敷手指消除腫脹減輕疼痛,再使用小型切割器材,並配合冷卻水降溫,避免研磨切割所產生的高溫造成二次傷害。在消防人員細心處理,順利摘除戒指並包紮民眾手指破皮處。該民眾表示,非常感謝消防人員的熱心協助。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民眾若發現戒指卡住出現腫脹無法摘除,可先冰敷減輕腫脹,使用肥皂水或食用油以潤滑方式嘗試脫除。民眾若無法自行摘除戒指,長時間卡在手指則會阻礙血液流通,嚴重時可能造成組織壞死,應盡速前往醫院或消防隊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