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人皆有機會上法庭參與審判,最快明年1月上路!

    鑑於國民法官新制將於民國112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花蓮地方法院於民事庭院區,設立全新之國民法官法庭專區以因應相關案件之審理,並於昨(16日)上午舉辦國民法官法庭專區之啟用儀式,司法院秘書長周占春副、刑事廳副廳長黃潔茹、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院長陳真真等多位嘉賓共同參與揭幕儀式。

↓請繼續閱讀↓

AA-0817170758329.jpg

    副秘書長周占春致詞表示國民法官新制度與現行刑事訴訟制度多有不同,例如卷證不併送等規定,是刑事審判制度從精緻審判走向核心審判的歷程,對職業法官及擔任國民法官的民眾都是一大挑戰,期許全國各地方法院在國民法官法庭完善的建置下,讓民眾順利走入法庭,與職業法官合審合判。

↓請繼續閱讀↓

AA-0817170758449.jpg

    院長陳真真對國民法官法庭專區規劃表示讚賞,認為未來國民法官一定可以在優美的環境下安心審判;法扶花蓮分會會長林國泰致詞表示,法律扶助是國民法官制度重要的協力單位,未來將加強律師對國民法官新制之瞭解,促進正義的實現。

AA-0817170758383.jpg

    院長陳真真及貴賓合力揭開國民法官法庭外牆之布幕,象徵著國民法官制度的正式啟動。透過外牆上壯麗的壁畫,展現出各行各業及不同族群的人民,皆有機會能成為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參與審判,顯現國民法官制度「同理包容、司法公正、多元對話」之精神,待來年正式上路後,花蓮縣的民眾皆可以安心走入法院,於國民法官專區內全心投入於具體個案,與職業法官合審合判,攜手開創司法改革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