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竊盜未遂駕車逃逸 吉安警追捕2公里查獲法辦

    昨(2)日凌晨1時許,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接獲報案,在吉安鄉建國路1間選物販賣商店有竊嫌出現,員警前往突遇嫌犯駕車離去,經追捕2公里順利查獲楊姓及徐姓2名男子,全案依刑法竊盜未遂、毀損、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照片2.png

   警方表示,楊、徐2人意圖為己不法之所有,在2日凌晨1時許,由38歲的楊男持大力剪及鐵撬,進入吉安鄉建國路2段1間夾娃娃機店,48歲的徐男則在小客車駕駛座把風,楊男當時先以大力剪破壞鎖頭,但始終無法撬開機檯,最後未得手現金離去。

↓請繼續閱讀↓

照片4.png

   約在20分鐘後,商家老闆尋店發現機檯鎖頭遭破壞,直覺有異,於是調閱店內監視器並報警處理,轄區太昌派出所員警前往時,突然遇上竊嫌開車經過,隨即駕駛巡邏車尾隨,伺機攔查,2人不但未停下,反而加速逃逸,過程中一度逆向蛇行,險象環生。

↓請繼續閱讀↓

照片3.png

   警方見狀開啟巡邏車警報器緊追在後,雙方追逐約2公里,小客車鑽進秀林鄉水源社區,嫌犯自知無路可逃,只好乖乖停下就逮,經查2人都住在新北市,長期以竊盜維生,犯行遍及北臺灣,警方除了將他們依法移送外,持續擴大偵辦是否另涉及其他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