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獨自溯溪未歸 消防局派員入山搜救

    一名來自台東的王姓男子獨自前往三棧南溪溯溪,原訂昨晚返回花蓮市,家屬聯絡不上只好報案求救。花蓮消防局今天一早派出3梯次12人沿溪搜尋,有目擊者指稱昨天有看到王男在溪畔獨行,救難人員依此說法縮小範圍持續搜救。

00072101.jpg

    花蓮縣消防局7/20晚間21:53接獲警察局轉報,指一名29歲王姓男子向家人表示要獨自到三棧南溪支流黃金峽谷溯溪,男子前一天上午入山,本來預計昨天返回花蓮市,但卻遲遲未歸。因一直聯絡不上,家屬從台東趕到黃金峽谷入口處尋人,卻只有發現王男的車但不見人影,相當焦急。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朱哲民表示,上午5時起陸續派出3梯次共12人沿溪搜尋,但都沒找到人。過程中遇到2名溯溪教練,他們表示曾在距離入口處約3小時路程附近溪畔,看到一人獨自往回走,從外貌研判,疑似就是失聯的王男,目前正根據提供資訊縮小搜索範圍。

↓請繼續閱讀↓

    黃金峽谷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生態保育園區,必須申請才可以進入黃金峽谷。消防局向太管處查詢後,發現王男並未事前提出入山申請,而王男被人目擊出現的地點,也不在生態保育區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