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速測相機裝陽傘 怕曬?好心提示駕駛? 警方給答案

   「這次去花東看見的奇景」,日前有民眾來花蓮遊玩,發現台11線上的測速照相有遮陽傘「我真沒看錯」,網友說可見花東的太陽多熱情,照片PO上臉書,網友留言「怕駕駛人沒看到,刻意提示用的噢」,為何測速照相機加裝陽傘,警方也給了答案。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72144.jpg

   「所以當你騎車遠遠看見這陽傘,記得放慢速度」民眾把來花蓮旅遊的照片放上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直呼真是奇景並稱「可見花東的太陽多熱情」,並強調「國家級追焦很厲害」不忘提醒大家,經過這個路段一定要放慢車速,以免吃上罰單。

↓請繼續閱讀↓

    照片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不少花蓮民眾紛紛上網留言「是花東人都知道,我們已經見怪不怪了」,「這支下大雨24小時 都在營業」。不過也有網友稱讚警方暖心,在相機上加裝陽傘,根本就是「怕駕駛人沒看到,刻意提示用的噢」。

00072141.jpg

    為何測速相機上要加裝陽傘,警方表示,其實真的是太怕曬了,「固定式測速照相有外隔,而且裡面有風扇可以散熱,這種移動式的沒有」、「大太陽或下雨天都會架傘,避免機器過熱及被雨淋濕」。

    花蓮太陽毒辣,測速相機也受不了!「原來照相機也怕中暑」網友覺得十分驚訝,不過,其實手機更怕中暑。「尤其是現在大中午把手機架在手機架上的,保證熱當給你看,再貴的手機都一樣。」有人分享自己騎車環島,手機經常當機的慘痛經驗。

照片翻攝/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