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娑婆噹溪幼童落水 男子為救孩子反溺斃

    一名來自桃園43歲張姓男子,今(19)日與家人一同前往秀林鄉水源村娑婆噹溪戲水,發現身邊11歲與8歲的女兒不慎落入深水區,張男立即下水進行救援,雖成功將孩童救離危險情境,但不幸男子反而自己溺水生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獲報進行搶救,最終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花蓮縣消防局於19日下午13時44分時接獲報案表示於秀林鄉水源村娑婆噹溪停車場附近有人溺水OHCA,立即派員搶救,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溺水者已經被拉到岸上,正在由現場民眾進行CPR。自強分隊人員立即接手進行高級心臟救命術,並由高級救護技術員給予患者CPR、插管、IV、急救藥物等隨即由救護車送往慈濟醫院急救。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經了解現場狀況是一名43歲張男與家人一同前往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娑婆噹溪處戲水時因察覺身旁幼童有溺水之情形,危急的情況立即下水進行救援,最後雖成功將孩童救離危險情境,但最終因不黯水性而溺水。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在野外溪流、湖泊戲水時,應特別熟記戲水安全注意事項,並避免至危險水域戲水,而且戲水時每人均應配置救生衣、救生圈、以及相關具有一定浮力的相關救生器材這樣才能確保戲水安全,避免溺水事件發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