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嚇!花蓮港吊掛作業傳意外 30噸大理石壓斃碼頭工人

    花蓮港區傳出嚴重公工意外,7月2日上午8時許,一艘停靠花蓮港14號碼頭貨船,在吊掛大理塊過程中不慎發生意外,導致一名在艙內作業的工人下半身遭一塊重達30多噸的石塊重壓,當場不幸死亡。

↓請繼續閱讀↓

    花蓮港務警察總隊表示,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到場處理,並報請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展開相驗及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全案尚在偵查釐清中。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71641.jpg

    花蓮港警隊表示,經警方在現場勘查了解,這艘作業船是載運大理石到花蓮港後,再以吊車纜繩將石材吊掛至碼頭,因為吊掛作業進行時,纜繩搖晃斷裂,整塊30多噸重的大理石塊直接掉落,壓至船艙內的工作人員,立即通報花蓮港消防隊前往救援,但傷者因下半身遭大理石重壓,已經明顯死亡。

    港警隊表示,案發後警方也隨即約談現場作業的其他作業人員進行調查,並調閱案發現場週遭監視器,全案偵詢後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調查偵辦,另通報花蓮港務分公司、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