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強化員警防禦駕駛,值勤安全避事故!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為強化員警安全駕駛觀念,掌握警用車輛基本結構與機件性能,特別假花蓮監理站辦理基層員警安全駕車訓練,透過學科解說及術科操作,建立防禦性駕駛及駕車優先權等重要觀念、以提升駕駛車輛操控技術,期望透過實地的演訓,讓每一位員警在執行各項勤務中,都能夠確保自身安全,避免可能的交通事故發生。

AA-0713090906472.jpg

↓請繼續閱讀↓

    此次訓練特別商請辦理員警安全駕車訓練課程經驗豐富與資深的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教官群,親自蒞臨指導與授課,本次實作操演訓練課程包含了車輛裝備安全確認、車輛慣性、煞車力道分配、最大煞車制動操作、彎道制動技巧、綜合轉彎及各項狀況綜合演練等科目,結合目視及耳聽察覺,並進一步預測接下來可能發生之情境,進而預先採取必要的防禦措施。

    藉由課程的訓練,讓員警在面對追緝嫌犯、搶救危難或是馳赴事故現場等關鍵時刻,都能發揮專業的操控技巧,確保安全又快速抵達目的地進而順利完成任務。

AA-0713090905338.jpg

↓請繼續閱讀↓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分局長張天賜表示,辦理第一線同仁安全駕駛訓練的目的,是希望有效降低員警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以利提供大眾最優質、高效率的服務,未來亦將持續於每年度辦理交通執法專業講習及安全駕車教育訓練,結合理論與實務,除了增進執法技巧外,更加強員警駕車安全行車意識,同時也籲請民眾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決心。

AA-07130909075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