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杜鵑花開 合歡所員警忙救車

    合歡山杜鵑花季已邁入第二階段,接踵而來的是「登山季」,再來就是「暑假」,中秋及雙十連假則是壓軸,合歡山將要迎來連續4個月的旅遊人潮,在這春暖花開之際,遊客意外狀況頻傳,正是合歡派出所員警忙碌大展身手的時候。113136.jpg
    來自台中的登山客張男等友人前往合歡北峰登山,返程時發現車輛無法發動,一行人受困山中,幸經合歡警巡邏經過發現,經老師傅警員賴彼得下車檢修,先用長柄螺絲起子觸碰電瓶,發現仍產生火花,顯示電瓶仍有電力,後來研判這種突然熄火的情形應是空氣無法進入汽缸,導致汽油無法完全燃燒,因而產生所謂的「汽車高山症」;最後警員賴彼得拆下張男汽車的空氣濾清器中的濾網及泡棉,再試著重新發動,試發了幾次,果然很快就打起火來,此等神操作讓陳男驚喜不已,頻向賴彼得致謝。

↓請繼續閱讀↓

    當張男等人要駕車離去時,警員賴彼得還叮嚀張男到達海拔2756公尺高的南投鳶峰段時,一定要下車重新裝回空氣濾清器中的濾網及泡棉,並親自示範如何操作,受困多時的張男等人獲得員警施展神技助其脫困,對員警這麼細心的關照,頻頻表示無盡的感激之心。
    合歡派出所表示,現在正是合歡群峰正夯之時,合歡所員警早已備妥工具箱、電霸、補胎條、氧氣罐、巧克力、牛肉乾、泡麵、薑茶咖啡、高山藥、羊毛襪、小飛俠雨衣、開鎖鑰匙、鋰電池、衛生棉…等物品,以備受困遊客使用,期能達成長官交付「保護山上遊客安全」之任務。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