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雙腳不便7旬嬤獨自外出 警民在卓溪山區即時尋獲

   玉里分局卓溪分駐所於日前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有部摩托車倒在中正山區的草叢中,由於四周昏暗擔心駕駛恐遭遇不測連忙前來分駐所請求警方協助;經查發現其住家係位於玉里鎮源城里,而且並非失竊車輛也不是協尋人口;詢問其子得知母親稱外出採買物品,結果卻前往卓溪山區,令家人百思不解的是,家中並沒有親戚住在卓溪村,此時心急如焚的蘇民不斷請求警方一定要幫忙找尋老母親。

2022061301.jpg
   警員沿周遭200公尺進行第一次搜山,始終沒有母親的身影,蘇民向警方表示母親因雙腳有動過手術,且平日倚賴拐杖行走,不可能會走這麼遠,會不會已經透過家屬載返家;隨後聯繫姊姊後依然沒有母親的下落,遂先至玉里派出所報緊急協尋。

↓請繼續閱讀↓

 2022061302.jpg

   第二次搜救出動更多鄉民員警,沿路喊著范姓婦人的姓名,針對四周草比人高的山地,不放過蛛絲馬跡逐一找尋,為迅速找到婦人,所有人未停歇腳步,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歷經1個小時後,於22時25分許在中正山區西邊方向約500公尺處的(約30至40度的陡坡)荒煙漫草中發現范婦身影。

↓請繼續閱讀↓

    范婦獲救後陳述,自己駕車要找朋友阿住;於是將車停於草叢旁獨自往山區行走;不幸中的大幸是老婦發現時,一隻鞋子已經磨破,但身上毫髮無傷,為避免老婦身上有其他傷勢,隨後也請家屬帶往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