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檢警查獲毒品咖啡包

    花蓮縣警察局為貫徹政府宣示之反毒政策,針對轄內毒品犯罪積極掃蕩查緝,並將緝毒工作列為重要的治安工作目標;日前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獲報,有不法集團在花蓮地區販賣毒品咖啡包。

↓請繼續閱讀↓

    雖然疫情嚴峻,警方仍持續不懈追查,經蒐證齊備,見時機成熟,於昨天上午,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搜索票,至張姓犯嫌住居所進行搜索,在張嫌車上查獲毒品咖啡包334包(約2071公克)、吸食器1組及手機等證物,全案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請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戴崇贒表示,毒咖啡包中通常都含有PMMA及其他毒品如硝西泮、一粒眠等,因為PMMA是中樞神經興奮劑,而一粒眠等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混和在一起服用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加上青少年服用毒咖啡包,常會搭配酒精或笑氣更加危險。
    戴崇贒呼籲民眾要多關心子女,毒咖啡包價格便宜、包裝時尚,很容易被年輕人所接受,在此提醒民眾注意家中年輕學子,如有長期嗜睡、情緒起伏很大或異常亢奮等,可能是涉毒徵兆,要提早因應。另青少年朋友,切勿因同儕壓力或好奇心而輕易嘗試施用毒品或毒品咖啡包,以免誤己誤人,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