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獨自爬立霧山不幸發生憾事

     花蓮縣消防局6/7接獲通報,一名來自高雄市28歲陳姓男子獨自進入花蓮立霧山區登山,因腳部擦傷又缺食物,受困山區向家人求救。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與空勤人員連日救援,昨天下午接觸到陳姓男子,但不幸已明顯死亡,但當時雲層太厚不利吊掛,直至今天早上空勤直升機才將遺體送下山。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7日下午接獲陳男父親通報,指出兒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立霧山登山,6日告知因右腳擦傷受困山中待援,不過不知其入山時間和登山計畫。消防局隨即派員與太魯閣國家公園巡山員、保七第9大隊警員,組成15人救難隊,徒步上山搜救。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表示,當天獲報曾打陳男手機並聯繫上,但他表示山區一直下雨,全身濕透,因沒帶登山裝備且身邊無糧食,加上右腳有擦傷,體力不支而受困在立霧山東側約海拔450公尺處,希望搜救人員能出動直升機救援。
    空勤直升機於昨天清晨7:45在發現陳姓男子倒臥在溪谷中,消防局地面搜救人員於同日下16:00左右抵達現場,發現陳男已無生命跡象,但當時山區天候不佳,直至今天清晨7:00左右將陳男遺體吊掛,後送至花蓮德興棒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