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誆稱合作投資化妝品 「美國軍官」詐嬤百萬

  新城警分局偵查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母親疑似遭詐騙集團騙取金錢,想請警方給予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與家屬及銀行行員合作,成功攔阻詐騙。不過婦人在之前已經匯出百萬給對方。

00061011.jpg

  今(6)日早上10時許新城警分局偵查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年約77歲的母親日前在line認識一個自稱美國軍官的男子,該男子在與其母親聊天間表示最近想要改行從事化妝品工作,希望她可以與自己合作一同經營化妝品事業,但由於資金不足想要提供資金協助創業,於是她將100萬元匯至其帳戶,事後知道她將錢匯給他人,苦口婆心勸誡,但其母執意再匯50萬元給自稱美國軍官的男子,他只好假借協助匯款,先將母親帳戶內錢全部領出,防止再以匯款方式匯款,同時通知警方。

↓請繼續閱讀↓

00061014.jpg

偵查隊得知後立即連繫北埔派出所一同攔阻,報案人與其母親一同至北埔郵局匯款,同時警方已先至郵局等候,報案人想藉由警方勸說方式告訴她這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但由於詐騙集團已教婦人若看見警察請改至其他家銀行匯款,她一看見警方後立即要求兒子至花蓮的銀行匯款,他也趕緊跟警方通知下一個目的地,員警事先與銀行行員聯繫,等婦人臨櫃後,行員向其表示該帳戶已凍結不能匯款,表示要通知警方到場,員警此時抵達現場告訴她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請勿相信,婦人見銀行行員及警方都這麼說了只好打消念頭,員警也提醒家屬請多加注意長輩的狀況,切勿再成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其子表示會多加注意,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協助,成功攔阻新臺幣50萬元遭他人騙取。

↓請繼續閱讀↓

00061013.jpg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表示,由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若遇民眾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防止詐騙案件的發生;最後提醒民眾,如有遇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以避免辛苦的血汗錢遭詐騙集團騙取。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