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嬤妳怎麼在我家院子裡?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鳳林派出所警員賴柏錞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有陌生老婦人在其庭院逗留,希望警方前來協助,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經警方了解屋主與老婦人完全不相識,老婦人係因失智症狀,忘了回家的路,且在尋找住家的途中感到身體不適,才在他人庭院休息。

↓請繼續閱讀↓

    員警觀察,老婦人身體狀況欠佳,於現場無法自行起身行動,也說不清本身有什麼疾病史,或是最近有什麼身體狀況,故賴員轉請救護人員到場評估,最後在警方與救護人員共同協力下將老婦人送往鳳榮醫院檢查。
    並透過院方得知這名6旬老婦人姓黃,員警轉而聯繫上老婦人的兒子到院照顧後將其接送返家,家屬於端午節前夕接獲通知時既欣喜又訝異,對於警方效率以及為民服務態度深表感激。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並呼籲家中若有智能障礙或高齡之親屬,除應予特別關懷照護外,並於隨身衣物內放置識別電話及住址,以防再度走失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