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出遊半路車輛輪胎「沒氣」 鳳警協助指導換胎

   鳳林警分局港口派出所於日前接獲110報案,於豐濱鄉瑞港公路19公里處有車輛拋錨需要協助,所長獲報後率警員林彥儒立即前往現場,到場後果然見於東向車道停有一台自小客車開啟閃黃燈停放,因該處前後均為連續彎路且路幅狹小,並沒有多餘路肩可供車輛暫停,為避免後方來車追撞衍生其他交通事故,所長立即指示員警將巡邏車停放於故障車輛後方並開啟警示燈提醒後方車輛小心慢行。經了解該車駕駛人陳姓女子開車載男朋友一同出遊,從花蓮市出發沿台9線一路南下轉至瑞港公路欲從台11線北返花蓮,行至19公里處時發現胎壓偵測器發出聲響顯示異常,陳女立即將車停至路邊查看,才發現左前輪「消風」了,由於身處山區道路,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尋找修車廠修補輪胎。

2022053006.jpg

   員警查看後發現輪胎是遭到尖銳的鐵釘剌穿才會消風,立即陪同陳女到後車廂拿出備用輪胎及千斤頂,細心指導及協助陳女之男友如何使用工具更換備胎,同時也檢查其他三個輪胎,所幸並無異狀,在完成換胎後並再三叮囑陳女回到花蓮市後務必再到汽修場檢修輪胎將備胎換下,以免影響行車安全,陳女等離去前再三感謝員警的協助及指導,讓他們可以平安駕車北返。

↓請繼續閱讀↓

2022053005.jpg

   鳳林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協助民眾排除困難是每位員警的責任,呼籲民眾駕車出遊前務必要詳細檢查車輛「三油三水」,發現輪胎扎釘,應先將車輛停在安全位置並聯繫輪胎行到場修補或換胎,輪胎胎壓不足千萬不要勉強行駛,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

2022053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