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買毒缺很大! 男子竟獵殺保育動物穿山甲

花蓮警方日前巡邏,在市區盤查一輛違停轎車,發現車內2名毒犯,持有海洛因和安非他命,令人訝異的是同時搜出一包塑膠袋,裡頭裝有穿山甲的鱗片,嫌犯向警方坦承,看中穿山甲鱗片為高檔中藥材,一公斤最高可賣5萬元,嫌犯為買毒而獵殺穿山甲變賣現金,已觸犯野生動保法,當場被依法送辦。

↓請繼續閱讀↓

00052512.jpg

警方是在南京街與上海街發現一部車輛違停巷口上前盤查,車上駕駛沒戴口罩見警察一臉驚慌,副駕駛座還有另一名男子,經查,車內兩人都有毒品前科,除當場搜出海洛因2包以及安非他命,車上還有一包450克重的穿山甲鱗片,李姓嫌犯坦承這是他剛剛才殺的,正準備拿去賣錢,換得現金再去買毒。

00052514.jpg

原來嫌犯抓穿山甲,變賣現金拿去買毒品,甚至用整隻穿山甲做為交易,光是一公斤價格可賣4萬5到5萬元不等,非法走私還可以賣更高價錢,但穿山甲屬於保育類動物,已經瀕臨絕種,嫌犯為了吸毒不惜進行獵殺,警方依法送地檢署偵辦。

照片翻攝/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