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福德正神有拜有保庇 代理所長查獲通緝犯

   土地公廟,多為民間自發建立的小型建築,廣為設立在生活周遭,屬於分布較廣的祭祀建築,從民間信仰來看,民眾常因生活不順前往廟宇祭拜祈求,因此廟宇就成為心靈上的訴苦寄託;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三民派出所轄內座落多間土地公廟,其中歷史最悠久的位在三民派出所後方約200公尺的三民福德祠,每間廟宇也各自有不同的信徒,而警察在現今社會中,因主動、真誠為民服務,儼然成為土地公的現代化身。

↓請繼續閱讀↓

2022050716.jpg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第三組警務佐李定紘日前擔任代理三民派出所所長一職,為祈求轄內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各項工作一切順利,因此當日在早晨8時代理前,前往轄內宮廟拜拜,並將派出所後方160公尺的守護神-三民福德祠列為參拜最後一站。

2022050714.jpg

   晚間20時與警員李亞珊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里長報案稱有信士來電反應,三民福德祠裡面有民眾已待在福德祠多時,眼見即將邁入深夜,民眾依舊待在廟宇不離開,研判可能有需要幫助情事,希望警方能前往了解給予適時關懷;李代理所長立即率員抵達現場,先詢問關心怎麼這麼晚還待在這裡,已經進入夜間應該趕緊返家比較安全,隨後以M-police警用小電腦查詢該名身分,資料顯示該名男子竟是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犯,當場予以逮捕,警詢後全案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歸案。

↓請繼續閱讀↓

2022050717.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就是在奉勸民眾勿因事情惡小而為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本分局為維護本轄鄉親能夠安居樂業,執行各項勤務只會更積極主動,也請民眾如遇有可疑不法情事請立即撥打110,提供犯罪情資,一同來守護花蓮南區3鄉鎮。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