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抄捷徑誤入歧途 合歡警摸黑營救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來自台南的林姓遊客騎乘新買來的重機車進行環半島之舉,藉著Google地圖功能遊覽了許多縣市的風景名勝,但行經合歡山時,卻提早20公尺向右轉,結果一步錯,步步錯,林男竟然騎進荒廢許久的「合歡農場」,待林男發現誤入歧途,驚覺四周杳無人跡時,驚慌之下只能打電話報警求助,合歡派出所獲報後,由熟悉步徑的原住民員警前往摸黑搜救,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在深夜22時營救成功。

↓請繼續閱讀↓

2022050632.jpg

   合歡派出所指出,日前傍晚接獲南投縣警局轉報,報稱有遊客在合歡北峰下方迷路了,請求警方協助,由於報案地介於花蓮合歡與南投榮興2所之間,不知究竟係屬何所管轄,正當2所員警一頭霧水時,報案人又傳來線索,正是迷途處所之四周影像,合歡所警員賴彼德一見竟是荒無人煙「合歡農場」的貨櫃屋。

    當2警費盡千辛萬苦鑽進已被雜草屏障的農場時,只見受困者林男又驚又喜地迎接2警,待確認林男身體無恙時,3人一起將現場之保溫火燼熄滅後,開始原路折返,見林男機車倒放在農場一旁,只能下次再找尋工人前來搬運了。

 2022050631.jpg

   驚魂甫定的林男在派出所接受警方的安置照料,表示此次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因一個小失誤,卻衍生出後續的災難,非常感謝員警摸黑前來搭救,合歡警則對林男臨危不亂,在天黑前還能想到將受困四周環境錄影上傳給警方當作救援線索,實在可當做為警方救助山難的案例教育。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