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哇!蘇花改區間測速 統計取締數字曝光

    蘇花改通車至今,原本就有固定測速桿 ,現在新增區間測速,成效相當可觀。花蓮縣警察局統計,中仁、仁水隧道區間測速啟用一個月,就取締了883件交通違規,另外,台9丁線2個月也累計取締了707件交通違規。

    去年全國各地區間測速器因爆出資安疑慮,全數遭下架停用,至今年1月起才開始重啟執法,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花蓮縣警局,分別在車流量大的蘇花改中仁與仁水隧道內,以及舊蘇花台9丁線59K-64K設置區間測速,透過科技執法設備,保障行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

00022011.jpg

    根據花蓮縣警局公布的最近一期統計數據,中仁與仁水隧道區間測速,今年2月26日啟用執法至3月31日止,一個月下來總計取締883件交通違規,而且全都是超速違規,若以每張罰單1600元估算,光這一個月國庫進帳就逾140萬。

000473.jpg

    另外,台9丁線59K-64K建置的區間路段平均速率執法設備,今年1月29日啟用執法,統計啟用執法至3月31日止,總計取締707件交通違規,罰單總金額也破了百萬。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局提醒,蘇花改中仁隧道速限70km/h,蘇花改仁水隧道速限50km/h,用路人應依速限行駛。區間測速是希望透過科技儀器,嚇阻超速違規行為,養成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進而達到事故防制的目標,請駕駛人遵守速限行駛,共同提升用路安全。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