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東今日+21 多為密切接觸者確診 縣府再呼籲鄉親盡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台東縣今(26)日新增21名確診者,從疫調結果初步推論,年齡介於6-80歲不等,皆屬輕症,有15例為密切接觸者確診、2例可傳染期至北部活動、4例感染源待釐清。

    衛生局說明,從初步疫調了解,15例確診個案中有1例為接觸北部確診個案,接觸而染疫,其他14例確診個案接觸者中,4例為成功事件延伸、3例同校、2例為職場和5例為親友接觸傳染,目前還有4例感染源待釐清。

AA-0426154330883.jpg

↓請繼續閱讀↓

    教育處指出,今日全縣新增5位學生確診案例,累計校園共53學生及5師,分別為豐田國中2位,台東體中、均一、豐榮國小各1位學生確診。因疫情造成學校停課資訊部分,今日停課異動新增台東體中1班級、東大附小有2班級、豐榮國小1班級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匡列隔離,為審慎起見,豐榮國小、台東體中兩校該班自26日起停止實體課程至5月1日、東大附小2班級則至28日停課、卑南國中1班明(27)今天預防停課。因疫調持續進行中,是否延長停課時間將滾動式檢討另行公告。

    饒慶鈴縣長表示,面對疫情持續增溫,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疫情危機就在生活周遭,呼籲鄉親減少不必要的聚會及聚餐,落實防疫規定勤洗手戴口罩,完整接種3劑疫苗,降低感染重症的風險。疫苗場次及預約方式請參考台東縣衛生局官網(https://www.ttshb.gov.tw/ )

    另外縣府表示,針對中央昨日宣布的3+4以篩代隔的政策,因先前中央統一徵收家用快篩試劑,導致縣內庫存嚴重不足,希望中央能儘速撥補才能確保政策落實。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