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猜猜我是誰」確診新冠病毒要借錢 新詐騙話術

   80歲臺東張姓老先生掉進了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電話詐騙陷阱。詐騙集團假扮成弟弟,打電話向老先生借新臺幣48萬急用。老先生就聽信對方說詞,於111年4月21日至臺灣銀行臺東分行匯款。

042615.jpg

   老先生在櫃檯匯款的時候,說這筆錢是要借給弟弟的,不斷低頭講電話,神情有異,而引起行員李小姐的注意,隨即通報派駐臺銀的保七員警彭成瑜前來關心瞭解。老先生表示,這個錢是要借給弟弟的,絕對沒問題。但48萬也不是一筆小錢,保七員警表示是不是打個電話向弟弟再確認一下,會比較安全。老先生馬上打line給弟弟。但是「這個弟弟」在與保七員警談話的過程中,連自己的哥哥叫什麼名字都說不出來,並責怪保七員警管太多了。

042611.jpg

此時老先生才突然覺得有點怪怪的,「這個弟弟」的聲音好像真的不太一樣,「這個弟弟」辯稱自己是確診新冠病毒,喉嚨變得乾乾的,聲音才會不一樣。但又擔心弟弟生病缺錢,才急著跑來匯款。保七員警立即以弟弟原有的手機電話聯繫,真正的弟弟表示根本就沒向老先生借錢,老先生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騙局。一聲哥哥差一點被騙了48萬元,老先生十分感謝保七員警與臺銀行員的即時攔阻。

↓請繼續閱讀↓

042612.jpg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近來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增加,詐騙集團利用這個機會,以確診新冠病毒,騙稱自己因確診而聲音變了,來躲避查證,進而騙取民眾的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