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久未聯絡老同事突來電 不料竟是求救電話

    一對江姓夫婦上午接到一通久未聯絡的老同事來電,對方在電話中講話始終不清楚且聲音又耗弱無力發出ㄚㄚㄚ的聲音,擔心老同事發生意外,夫婦倆向派出所報案,警方透過戶政系統找到人在台東的獨居張姓老同事,已中風癱坐客廳,立即將其送醫急救。

00042352.jpg

    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所長林義傑服10至12時值班勤務,剎那間發現一對夫婦神色緊張到所尋求警方的協助,所長先安撫2人情緒,並耐心詢問,江姓夫婦急忙道來,早上10時許,有位老同事(張姓,約60歲)不斷撥電話給他們,但從電話中去聽,講話始終不清楚且聲音又耗弱無力發出ㄚㄚㄚ的聲音,此般的動作讓江姓夫婦心急如焚,擔心朋友是不是生病還是發生意外才一直撥電話求助;接著所長詢問知不知道朋友住在哪裡,報案人表示僅知居住地在臺東但老家卻在花蓮(均不知道確切地址),可是時常在瑞穗大橋一帶看到朋友在運動,因此研判朋友可能住在那邊附近的社區。

↓請繼續閱讀↓
00042351.jpg

 

    林所長聯繫線上巡邏警力返所協助,透過江姓夫婦所述的線索,不斷抽絲剝繭;首先,所長從老家研判張民可能居住在花蓮縣玉里鎮德武地區或是瑞穗鄉瑞美社區,便聯繫請瑞穗派出所及本轄春日派出所協助查詢,但經查轄內沒有張民居住,而後透過電話聯繫到之前的同事,也聯繫到住在瑞穗的親戚,遺憾的是前往查看亦毫無收穫;但皇天不負苦心人,警員吳逸榮透過戶役政系統找尋比對,找到一位居住在臺東市且姓名一樣的資料,讓原本空無進展的事情已出現黎明的轉機,馬上請勤務指揮中心轉臺東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協助;經臺東分局永樂派出所及消防隊前往住家查看,發現張民獨自坐在一樓客廳,已呈現無法表達,經送醫後無生命危險但卻罹患中風。最後在跨縣市警察局聯手之下,找尋到張民提供必要之救護,也讓江姓夫婦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鬆了一口氣。

↓請繼續閱讀↓

00042353.jpg

      江婦向警方表示,今日恰巧從花193縣道北上時行經觀音派出所,奇妙的是有一陣子沒聯絡的退休同事,竟突然來電;非常感謝警察積極善意的協助,溫暖每位市井小民。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警察工作不單只是落實社區警政,為民服務是警察重要的工作,熱心助人更是警察的美德,期許同仁對待任何事情應秉持同理心,並鼓勵員警鍥而不捨追根究柢精神,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提升警察優質形象,林所長值班熱心關懷多方聯繫、協處得宜,足為同仁表率。

照片/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