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村民醉臥路邊 暖心鳳警協助返家

    鳳林警分局西林派出所所長高新福、警員張維宇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14時30分許巡經西林村西見產業道路時發現路邊一名男子倒臥路邊唯恐發生意外,所長指示張員立即停車查看,一靠近男子濃濃酒味撲鼻而來,才知道原來男子只是不勝酒力醉倒路邊,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擔心男子有可能遭車輛輾壓,且當時天空正飄著毛毛細雨,有可能發生失溫意外。

AA-0419171049759.jpg

↓請繼續閱讀↓

    經了解得知該男子為西林村5鄰張姓居民,於當日早上至朋友家中飲酒聊天後徒步返家,途中在路邊休息時沒想到就睡著了,直到巡邏員警叫醒才發覺自己倒在路邊呼呼大睡。張男稱身體並無不適,不料起身時隨即一個踉蹌,所幸員警及時出手扶持才未跌倒,員警見天候不佳且該處地處偏僻沒有計程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為免發生意外,便以巡邏車將男子載送返家,返家後張男頻頻感謝警方的暖心協助讓他能趕緊換掉淋濕的衣服不致感染風寒。

AA-0419171049895.jpg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警察除了平日治安維護工作外,另外就是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仁落實勤務即時給予民眾協助,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意外,非常值得肯定。提醒民眾飲酒切勿過量,人身安全更要注意,如有餐敘酒飲,請勿駕駛交通工具,務必要請親友載送、找代駕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千萬不可酒後駕車,以免害人害己。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