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產婦急產接生 勇消通力合作救回女嬰

    花蓮縣消防局指揮中心於4月18號接獲報案,一名產婦急產接生,並且派遣員劉恆敬辨識出新生女嬰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情形,因此立即派遣花蓮分隊出勤三名救護人員(劉冠英、吳弘翊、翁珮瑄)前往現場救援。
  到達現場經過了解為約40歲產婦在生出一名42週女嬰時,立即請求指揮中心派遣第二輛救護車兩名救護人員(李人傑、陳思妤)協助現場穩定產婦生命徵象。因為女嬰臍帶繞頸四圈,因此在解除臍帶繞頸後口鼻吸入大量胎便情形,出生後無哭聲及反應,立即給予急救。

AA-0419170145829.jpg

↓請繼續閱讀↓

  將女嬰用毛巾墊於肩部,成嗅吸姿勢以建立其呼吸道暢通,並且持續給予氧氣及將口鼻中胎便抽吸出來,由於女嬰需執行急救因此夾上臍帶後立即將臍帶剪斷,經過
約五分鐘急救後女嬰慢慢恢復紅潤膚色並且有短暫哭聲,順利送往慈濟醫院交由醫護人員接手。高級救護技術員劉冠英表示,急產接生並不常見,完全仰賴於平常的練習
增加經驗,當聽到女嬰的哭聲時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希望女嬰可以健康長大。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此次救護任務可以圓滿完成,母女均安,有賴於平時救護人員的紮實訓練,但也呼籲產婦需要定期回診追蹤,遇到緊急需求應盡早打
給119求救,並且冷靜聽從派遣員的引導,以免錯失黃金救援時機。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