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天雨路滑 機車騎士墜落山坡

    本月13日上午11時12分接獲派遣,台9丙舊路上有一機車騎士墜落路旁山坡深處,機車倒於路旁邊。壽豐獲報人車立即整備繩索等救援裝備,火速趕往現場救援,救指中心並同步派遣特搜人車前往支援。

↓請繼續閱讀↓

    在車組人員抵達現場並取得相關資訊後,立刻在現場架設繩索,由小隊長陳果夫、隊員潘永靖及抵達現場的特搜人員攜帶救護及救援裝備繩索下降至傷患位置,引導支援人力裝備器材補上,在抵達傷者位置評估傷患及現場環境後,因更下方的位置有一條產業小徑,考量現地上拉困難以及接近小車接手做傷者載運,便將傷者安全下放至小路上,用小車將傷者載至台九丙的路旁,交由救護人車評估傷者的傷勢並做處理後,將傷者載送至慈濟醫院。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下雨天時一般路面比較容易溼滑,尤其山坡邊的道路則更為狹小,如發生狀況更加不易發現及救援。希望民眾不論是開車或騎車,皆能注意自己的行車安全,以及身體狀況不好切勿駕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