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警、行員聯手攔阻12萬元詐騙

    日前花蓮縣警局花蓮分局軒轅派出所接獲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花蓮分行通報,稱有一名婦人欲臨櫃匯款英鎊3189元(折合新臺幣約12萬元)至海外,並表示此款項為海外包裹的保險金,行員懷疑該婦人可能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後發現果為詐騙手法,在勸說下說服該婦人打消匯款的念頭,與行員聯手合作,阻詐成功,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S__33210490.jpg
    員警當時獲報臺企銀花蓮分行疑有民眾遭詐情事後,立刻趕赴現場;原來,婦人曾於今年在交友軟體「速約」上結識一名為陳姓男子,在多日的相談甚歡之下,婦人對陳男的信任愈趨深厚。陳男利用婦人信任之心理,向婦人表示自己居於英國,要自海外寄送包裹給她,但需要先行匯款「包裹保險金」3189元英鎊至英國銀行以利通關。

↓請繼續閱讀↓

    在對方刻意誘導之下,婦人不疑有他至銀行欲臨櫃匯款。所幸在匯款前經行員察覺有異,及時通報警方。而在員警一同勸說,表示此確為常見詐騙手法後,婦人方打消匯款念頭,並刪除該男子的聯絡方式,保住自己辛苦積攢之積蓄。
    花蓮分局呼籲,許多詐騙案件係透過交友網站搜索標的行騙,以假交友或愛情方式博取信任。民眾在交友時應審慎檢視對方身分、背景,尤在牽涉投資、匯款之事時更要多方求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民眾若察覺有異時,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拒讓詐騙集團橫行。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