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嫗騎乘電動輔助車徘徊路口 玉警陪同返家仍不忘防疫宣導

   近日疫情嚴峻,花蓮縣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但警察同仁依舊戮力執行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並不受疫情影響有所懈怠;執行各項勤務時,如遇民眾需要協助仍維持一貫視民如親宗旨;即時伸出援手、給予適時關懷,民眾心中方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同時建立警察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041110.jpg

   電動醫療輔助車對於行動不便之人或長者來說是相當普遍且實用的交通工具;日前接近傍晚時分,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蕭善謙執行路口交通稽查勤務,當時在玉里鎮興國路與忠智路口告發民眾交通違規時發現1名長者不斷駕駛電動醫療輔助車徘徊,因路口是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稍有不慎易釀成交通事故,蕭員為顧及長者安全,將其引導至安全處所並上前詢問。

↓請繼續閱讀↓

041111.jpg

   經了解,老婦原本要外出購買物品,但騎在路上卻感到頭暈不適,不知該尋求何人協助;眼尖地蕭員見其電動醫療輔助車上菜籃有醫院所開立的處方籤,心繫村民的蕭員便向渠建議:「因巡邏車有警示作用,還是妳慢慢騎由我陪妳回家!」,之後蕭員便開著巡邏車默默跟在婦人後頭陪同,平安返家婦人服完藥歇息一會後確認身體狀況無虞,員警才離開。婦人對於員警為民服務十分感激;蕭員表示這是警察工作職責,幫助民眾就是警察的工作價值,而離開前仍不忘向婦人宣導最近的防疫規定,也請婦人外出時要佩戴好口罩,並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而身上應戴上酒精比較安全。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防疫期間員警遇到民眾需要協助,除確保自身防疫安全外,也不吝嗇給予民眾適時關懷及協助,此為員警之最佳榜樣;再次呼籲,員警出勤時應秉持「同理心」精神,積極服務社會大眾,對待民眾應無怨無悔付出,民眾心中也會烙印警察優質形象,無形中也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在此也溫馨提醒年長者外出要多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及量力而為,外出盡量由家屬陪同,以免身體突發狀況而發生憾事,如有不適須警方協助亦可電話撥打110求援或119協助就醫。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