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合歡派出所神犬多多 成功協助員警深夜援救

   「養狗千日,用在一夜」,日前合歡派出所獲報有登山遊客體力不支求援,所裡飼養的神犬「多多」發揮夜視能力,協助員警在暗黑的高山夜裡,成功救護登山客,立了大功一件。

    日前合歡派出所接獲報案,報稱有一行9人之登山隊因遇到突發狀況,隊中有名女生體力不支且有失溫之虞,請求警方協助。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警員林奕福立即攜帶熱水瓶、巧克力、牛肉乾及頭燈等物品,出發前並向消防局報告,加入「消防搜救群組」,隨時報告搜救進度,並接受119指揮下一步行動。

00040952.jpg

   考量當時已是深夜,合歡警在出發前特地帶上所內飼養的米克斯多多一起行動,由多多帶路,2警則循著多多頸上的鈴鐺聲前進,一路上山,最終在1.0K遇上精疲力盡的登山隊伍,員警立即提供熱水供他們飲用驅寒保暖,並給予巧克力、牛肉乾以恢復體力。

00040954.jpg

   合歡派出所員警表示,這次參與搜救的狗隻多多,是隻忠心的米克斯,平常每日會隨員警進行2.8K的跑步體能訓練,有時也會去爬北峰、西峰、卯木山、羊頭山、畢祿山等熱門步道,合歡警就是希望牠能留下氣味,也能多聞聞登山客走過步徑的味道,期望有朝一日能派上用場,果然,這晚多多發揮了高於人類5被的夜視能力,不僅帶領搜救員警走上正確之步徑,也能充當於員警的深夜之眼,保護了主人的安全。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指出,警消一家,不分彼此,在地員警考量時空因素,並接受指揮一體之機制,訊息共享,確保行政精簡,共同做好警消「保護人民生命安全」之宗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