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釣客車輛擱淺沙灘 員警協助脫困

    日前一名廖姓民眾駕車至花蓮縣秀林鄉和中海邊釣魚,在釣完魚要離開時,車輛4輪不慎陷入細沙中,加足油門卻愈掏空輪胎旁的砂石,最後整車底盤幾乎全部貼平沙灘,在動彈不得的情況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援。


    花蓮縣警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警員謝函穎獲報後即刻趕赴現場,發現廖姓男子所駕駛的白色自小客車困在沙灘中,車輛底盤幾乎已全部陷入沙灘,要移出顯然有困難,員警詢問廖姓男子是否要請拖吊業者到場協助,經廖男同意後,員警立即通知拖吊車業者至現場協助,後經拖吊業者到場,使用繩索及吊臂終將車輛拖離沙灘,廖姓男子見狀後非常開心並表示當車輪陷入沙灘時,還看四周附近都沒有其他釣客,而且自己對當地也不熟悉,最好只好硬著頭皮向警方求助,沒想到警方來的如此迅速,對此真的非常感謝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長林育旺呼籲,國內的自小客車除四輪傳動的高底盤吉普車外,一般來說,幾乎都是前輪或後輪驅動設計,民眾若要進入海灘賞景時,若非駕駛4輪傳動的車輛,切勿駛入沙灘上,且台灣東部的海灘沙石鬆散,可說是陷阱重重,民眾要進入七星潭、新城、崇德、和平地區的海灘時,不要離海線太近,以免漲潮時遭海浪吞沒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