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法拍史上罕見 市值近5000萬黃金條塊

    執行署花蓮分署表示,前署立臺東醫院陳姓醫師(已歿)利用職務上機會向廠商收取回扣,透過親友擔任白手套,不法所得高達新臺幣上億元,其中遭查扣的犯罪所得財物黃金條塊27條,每條重達1公斤,經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判決宣告沒收,日前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將這批黃金條塊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變價拍賣,預計將於今年5月中旬進行拍賣。

    為貫徹「任何人都不得保有犯罪所得」之原則,落實刑法沒收新制,消除犯罪經濟誘因、徹底剝奪犯罪所得、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臺東地方檢察署就扣押之財產囑託富有拍賣經驗之花蓮分署進行變價拍賣,不僅為花東地區首宗,本次囑託標的從當初白手套購得這批黃金成本價僅1,894萬餘元,如今因金價飆漲,總市值逼近5,000萬元,為法拍史上罕見。

↓請繼續閱讀↓

000402121.jpg

    花蓮分署表示,這批27條黃金條塊經委託臺東縣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鑑定結果,均為成色9999純金,該分署預計將於5月在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公開拍賣,以現場競價方式進行,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民眾或業者千萬不要錯過。詳細拍賣時間、地點及方式,則請密切注意花蓮分署官方網站、臉書或IG所公布之拍賣訊息。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