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騎贓車停等紅燈 警獲報人贓俱獲

    吉安警分局3月29日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吉安鄉仁里8街有機車失竊情事,經調閱路口及民宅監視器,1名64歲的江姓老婦人涉有重嫌,29日下午2時許,被害車主發現江婦騎乘贓車於路口停等紅燈,員警獲報立即前往將她逮捕,全案依刑法竊盜罪移送偵辦。

00033133.jpg

    這名家住吉安鄉的江姓老婦人,29日中午想要到市區找朋友,由於沒有交通工具,竟萌生歹念,12時許她徒步行經仁里8街,看到1部停在騎樓的機車鑰匙未拔,為了避免引擎聲被屋主聽見,老婦人躡手躡腳先將機車牽至路旁,隨即發動騎乘離去。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33132.jpg

    29日下午1時許,被害車主準備出門工作,驚覺停在門前的機車不翼而飛,焦急的向轄區仁里派出所報案,警方迅速完成現場勘察及調閱路口監視器,並請車主至分局製作筆錄,就在車主前往途中,碰巧遇上江婦騎著贓車於路口停等紅燈,員警獲報趕赴將她逮捕,果然應驗賊星該敗。

↓請繼續閱讀↓

00033134.jpg

    吉安警分局表示,在「使用型」的竊盜案件中,有許多是車主在停車後為了貪圖一時方便,或在匆忙中忘了將鑰匙取下,便離開視線,如此一來,就提供了竊嫌「順手牽羊」的大好機會,因此,警方呼籲駕駛停放車輛後,車鑰匙及貴重物品務必隨身攜帶,避免遭竊造成財務損失。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