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訂Ipad竟收到一盒彩色筆 花蓮烏克蘭男子遭詐騙

    花蓮警分局日前(25)日受理一件烏克蘭籍外僑於FACEBOOK網購遭詐欺案,花蓮警分局第三組外事警員鄭百君接獲通報後,立即至受理之美崙派出所瞭解案況,經查閱買賣雙方的對話紀錄,發現涉嫌人於接獲IPAD PRO訂單後,竟利用外籍人士不諳中文且母國正遭受戰火摧殘之相對弱勢地位,蓄意寄出與訂單價值相差甚鉅之廉價品彩色筆一盒,並利用物流公司代收款方式,詐得該烏克蘭籍男子新臺幣四千餘元。

00033121.jpg

    經協助該烏國男子完成報案程序後,後續以詐欺案類偵辦,惟因FACEBOOK買賣並未有第三方審核機制介入保障,故無法由買方發起退貨申請及追回遭詐款項。花蓮警分局外事警員鄭百君即刻致電聯繫物流公司法務人員,詳細說明該烏國男子遭詐之實況,該物流公司同意以專案處理並以專案退款,以保障被害外僑之財產安全。於昨(30)日由外事警員鄭百君至該公司營業所協助該烏國男子追回遭詐款項新臺幣四千餘元。事後並以關懷烏克蘭外僑之名贈送巧克力慰問品予該烏國男子,該烏國男子表示由衷感謝,並肯定警方在案件偵辦及外僑服務上的努力。該烏國男子另表示,自己的國家正飽受戰火摧殘的煎熬,許多親友生死未卜且失去聯繫,近日又遭逢網購詐騙,情緒一度非常低落,還好有外事警察的協助,該烏國男子備感窩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33123.jpg

    花蓮警分局表示,時值俄烏戰爭非常時期,關懷烏克蘭籍居留人士需要國人共同參與,而轄內涉外案件處理及外僑服務工作亦是警方非常重視的重要業務之一,在臺居留外籍人士往往因為語言不通,各項權益遭受侵害時,不敢報案或自吃悶虧。而外事警察的核心工作就是保護外僑生命財產安全,希望轄內居留外籍人士在生活上若遇到各類權益遭受侵害之情事,能夠勇於報警求助,分局將立即派遣外事警察協助處理,保障外僑生命財產安全。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