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失智老婦遊瑞穗迷途 員警協助尋親

    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警員吳育軒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指稱有一位年約70歲的失智老婦人走進某家民宿要找家人,員警立即前往到場處理。

↓請繼續閱讀↓

    經員警耐心詢問該老婦人只知道自己姓周,來自台南市將軍區,跟隨家人到瑞穗渡假,其餘均無法說出家人及電話資料;員警思索後決定以「土法煉鋼」方式,載著老婦人在轄區較為熱門的民宿挨家挨戶尋找是否有來自台南市將軍區的遊客,終於在某飯店查詢到確有來自台南市將軍區的住客郭姓女子,於是立即連絡郭女前來櫃台指認,郭女一眼就認出是自己的外婆,表示一家人來花蓮縣瑞穗鄉進行3天2夜之旅遊,外婆趁家人不注意時走出飯店,對於警方熱心協助外婆返回飯店表達道謝。
    鳳林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民眾如有發現迷失長者在路上逗留,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並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讓家中患有失智病症的年長者單獨出門,若有長者有出門散步的習慣,應將住址及聯絡電話讓長者妥善攜帶在身上,以便熱心的民眾能幫忙長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