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晚連震54次!

    從今天凌晨1:06起到8:10為止,短短7小時內花蓮、台東兩縣規模3以上有感地震已經密集發生了54次,其中以1:41分震央位置在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的近海位置,發生芮氏規模高達6.6的地震最大,台東縣長濱鄉最大震度6弱、花蓮縣玉里鎮最大震度5強,造成花蓮縣多處道路中斷,許多民眾徹夜難眠。

↓請繼續閱讀↓

    地震造成花蓮多處落石與道路中斷,其中最嚴重的是位於台9線275K+500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近日剛完成吊梁、尚未完全固定的台9線玉興橋新橋面由於非常接近震央,在劇烈搖晃震動下而倒塌,幸好地震發生在深夜車少時分,所幸未造成嚴重傷害。
    除此之外,消防局各分隊進行災情查報工作後發現,臺30線32.5公里處(台東縣長濱段)因地震造成路面坍方及落石,實施道路雙向封閉;玉里分局轄區赤柯山產業道路7公里處,因地震造成路面坍方及落石,致赤柯山產業道路上、下山道路受阻,員警已於現場管制防止人車擅闖;玉里年昌碾米廠穀倉10米高建物受損,所幸無人員傷亡。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在去年中央地調所公布的「臺灣活動斷層未來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發生機率」顯示,未來30年玉里斷層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機率高達44.2%屬全台最高,由於地震影響範圍遍及全台,因此所有鄉親務必要預先做好居家防震準備工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