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路倒臺9線 波麗士護送返家

    警察平日除了維護社會治安,為民服務也是積德工作,遇有民眾需要協助,應即時伸出援手、給予適時關懷,民眾便能感受警察的敬業與用心,同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日前,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竹田派出所所長鍾岳韓、警員江姵暶執行巡邏勤務,巡經臺9線293公里處,在路口停等紅綠燈時發現1名婦人坐於路旁用手按壓著膝蓋,2員見狀唯恐婦人遭追撞發生交通事故,便迅速將巡邏車停在路旁警戒,隨後下車查看。


    靠近時濃濃酒氣不時撲鼻而來,經詢問得知,林婦前往朋友家飲酒,在三杯黃湯下肚後不小心過量,返家途中卻不勝酒力,一時頭暈目眩而跌倒,造成膝蓋有破皮擦傷情事;同仁詢問林婦是否需要送醫,其表示膝蓋的擦傷並無大礙;2員便將其扶上巡邏車,再以巡邏車平安送返家;返家後林婦向警方頻頻道謝,感謝警方的協助。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同仁本著同理心真誠為民服務,且落實勤務即時給予民眾協助,堪稱員警最佳榜樣。在此溫馨提醒,民眾飲酒後勿過量,人身安全更要注意,且千萬不可酒後駕車,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請民眾酒後請找代駕或搭乘計程車,千萬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