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只怪風景太美了! 宜蘭夫妻溯溪迷路求援

    鳳林警分局萬榮分駐所副所長鍾明仁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於當日下午6時許接獲110報案指稱在萬榮鄉萬里溪河床有遊客迷路,副所長立即派遣警員羅光及翁玄志前往現場處理。

   來自宜蘭縣的郭姓男子與妻子,利用休假時間特地到萬榮鄉觀光及溯溪,由萬榮村進入萬里溪,沿著溪流往山區方向溯溪,因沿途風景秀麗,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四週陷入一片漆黑,郭姓夫妻已經來不及返回出發點,所幸,雖然地處偏遠,但手機仍有信號,郭姓夫妻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求助。

00031941.jpg

   員警到場後立即於產業道路的高點開啟警示燈,一面持續與郭姓夫妻電話聯繫,持續掌握兩人可能位置,引導郭姓夫妻避開危險區域往巡邏車方向前進,員警同時也步行進入河床搜尋郭姓夫妻,終於在晚上7時30分許,在萬榮鄉萬榮村8鄰山區溪邊約3公里處找到郭姓夫妻,在確定兩人無恙後返回出發處,夫妻兩人頻頻對警察冒險辛苦救人的精神深表萬分感謝。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溯溪具有探險的刺激性與遊賞的休閒性等多元趣味,是目前熱門的戶外山林活動之ㄧ,但其中的危險性卻也容易被忽略,天黑後山區周圍一片漆黑,遊客深陷空間迷失而不慎偏離路徑非常容易發生危險,呼籲民眾前往山區從事溯溪活動,做好行前準備計劃,前進路線與臨時撤退方案,應隨時注意環境四周,掌握時間絕對不可以摸黑趕路,以避免發生意外。

↓請繼續閱讀↓